?

青年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青年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科技创新月启动仪式



11月15日,我校第十三届“科技创新月”启动仪式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葛玻出席仪式,校、院两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竞赛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团委负责人代表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做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汇报,对今年我校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本届“科技创新月”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立项工作要求及日程安排进行了传达。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项目指导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磊老师发言,讲述了自己指导团队参赛的过程和经验;河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特等奖项目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滕勇,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感悟和体会;“挑战杯”竞赛特聘指导教师赵建树老师通过详细的数据对比,为大家分析了我校在本届河南省“挑战杯”竞赛的获奖情况以及近三届我校参与“挑战杯”竞赛取得成绩情况,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

葛玻在讲话中向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二是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做好学生创新实践的指导者;三是希望各单位勠力同心,做好学生创新活动的服务者。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墙,宣布我校第十三届“科技创新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袁盎老师就“互联网+”与创新思维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据悉,本届“科技创新月”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下旬,共有6项校级活动,15项院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