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青年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10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王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葛玻出席大会,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队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赴省市党媒“强四力展形象”实践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从国学经典中找寻生命的坐标”实践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家电维修小组赴洛阳周边社区科技惠民服务团、机械工程学院科技支教实践团、计算机学院赴五岳沟科技扶贫网页开发实践团、校友工作志愿服务团六支优秀团队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实践过程中的所学所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爱新做了总结点评。根据前期活动项目立项及答辩评审情况,大会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服务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进行了表彰。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前期确定立项了校级专项团队5支;校级重点团队14支;院级重点团队12支;自组织重点团队21支,其中申报省级重点团队1支,并划拨5万余元对这些团队进行了专项资助,以保证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学校还印制下发《洛阳理工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号召动员全校学生利用暑期回乡就近就便进行社会实践活动,2万名学子高举党的旗帜,满载着激情与智慧奔赴全国各地火热开展以科技支农帮扶、关爱弱势群体、乡村支教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社会实践调研、创新创业实践、理论普及宣讲为主要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足迹覆盖北京、天津、苏州、延安、信阳、濮阳、济源、平顶山、驻马店、孟津、栾川、宜阳、新安等十余个市县地区。我校大学生热情投入实践,用智慧服务社会,用汗水收获成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形成了一道道彰显洛阳理工学院学科特色、展示洛理学子风采的亮丽风景线。

此项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