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园地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教师带领学生赴嵩县二程故里家风馆开展实践教学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思政课改革精神,12月5日下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协调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三位教师带领29名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来到嵩县田湖镇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两程故里,“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家国情怀——两程故里实践访学”为题,开展社会实践课现场教学活动。

两程故里是二程理学思想的渊源地,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源头活水。二程品德高尚,堪称道德楷模;家风清廉,堪称治家典范。二程修身、治家的思想、格言、家风、家训故事,对于当前进行道德建设、家风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在教研室教师的精心组织下,现场教学活动井然有序、气氛活跃。首先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接着参观了家风展馆和两程祠,讲解员娓娓道来,使同学们了解了家和家风家训起源、家风家训故事以及家风家训的重要性。

    通过实践教学,同学们对良好的家风家训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直观生动而又深刻的理解,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文明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相得益彰,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