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3-15 查看:

2023年3月12日至3月15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组织我校各学院负责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共计18人参加了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我校参会人员均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会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培训会旨在加强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同行交流。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科技部、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10名实验室管理专家,对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育人环节安全准入培训、智能化管理与实践、生物安全等重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与研讨交流,来自全省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6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还举办了河南省高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颁奖仪式,我校共有8名同学获得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优秀奖,我校荣获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连续两届获此荣誉。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将培训会精神传达到全校所有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实验室科学管理,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常识——实验室五种常见事故及防范方法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