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13 查看:

各学院(部、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各高校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的通知》(豫高实[2021]5 号),开展 2021年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选题应从实际出发,按照 2021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自行设计和确定选题,围绕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育人功能等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突出应用研究和实证研究。

2.项目申报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我校做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可申报3 项课题 。项目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职从事实验室管理、实验技术、实验教学的工作人员。

3.每人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二、评审立项

1.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立项。项目拟设定重大项目 3 项,重点项目 5 项,一般项目 15 项,重大项目原则上由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组织申报。

2.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对立项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重大项目 10000 元,重点项目 5000 元,一般项目 3000 元),项目研究周期为 1-2 年。

三、填报要求

1. 项目申报人须认真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请书》,学校对申请者资格和所填各项内容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并承担信誉保证。

2.项目申报所需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请书》请见附件, 2021 年 8 月 1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 litsys@163.com。纸质材料(申请书 A4 纸正反打印,一式三份)提交至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行政楼329)。


          附件1  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  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3  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4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八届会员单位名单.docx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2021年7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0-2021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