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3-04-27 查看:

各学院(部、中心):

为确保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现将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级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各单位要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具体责任人。

二、各单位负责人在节前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并确保节日期间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工作。

三、加强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和特种设备管理工作,各类危险化学品需要上锁的必须严格执行;假期不使用的气瓶或使用完毕的气瓶,务必确保总阀门关闭并保存于安全地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有安全隐患的,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使用,确保安全运行。

四、各单位对假期开展实验的教职工和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规范操作,注意风险防范,假期开展实验期间严禁实验过程中无人值守,具有危险性的实验须至少2人在场并事先登记备案。

五、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各级安全责任人和值班人员必须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祝大家节日愉快!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2023年4月27日 

上一条:报告会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