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旧版 >> 新闻公告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特邀河南科技大学王辉教授作报告
来源:    2023/04/28 09:29:54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3427日下午,应数学与物理教学部邀请,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辉教授莅临我校,在王城校区智慧教室AE507做了题为“细宗天时知物理,革故鼎新赓续行”的学术报告。

说明: IMG_0935_proc

王辉教授从课程目标、课程改革、课程设计、特色创新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大学物理》的建设经验。又以“细宗天时知物理,拨开乌云现晴空”为题现场讲授关于狭义相对论的一节示范课。以生动形象的实例为切入点引出经典力学的困难,然后通过同时性问题引入相对论,从相对论的说课到课程建设。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融合课程思政,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王辉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的教学科研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上一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楠对数理部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篇:数学与物理教学部在2023年教职工运动会上勇创佳绩

CopyRight © 2015 洛阳理工学院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