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学习安排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5-8周政治学习安排

2020年04月01日 15:28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现将第5-8周师生政治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向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3.认真学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四场发布会精神。根据河南省关于复学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各项措施,为下一步复学做好全面准备。

4.认真学习《洛阳理工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根据学校全年重点工作要求和总体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5.认真学习落实学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6.持续开展新冠肺炎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习。组织师生培训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授课视频、课件,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防控知识,做好健康防护。

7.学校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关于开展2020年处级以上干部在线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组发〔2020〕7号)要求,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在线学习。

8.44日是清明节,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各种形式向革命先烈和在疫情防控一线牺牲的人员表示哀思。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地关于祭扫的相关规定,倡导网络祭扫、绿色祭扫、文化祭扫、文明祭扫。

二、学习要求

1.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减少人员聚集,通过网络学习、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

2.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保证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达到学习实效,及时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的相关资料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litxcb@163.com,联系电话:65928030)。

三、内容参考

1.学习强国: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5263885539366180855&item_id=5263885539366180855)。

2.学习强国: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654253734675835585&item_id=1654253734675835585)

3.河南省教育厅官微:河南中小学返校复学时间定了!

4.国家卫健委:防控知识(http://www.nhc.gov.cn/xcs/kpzs/list_gzbd.shtml)

5.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

http://zt.haedu.gov.cn/yqjyzt/)





党委宣传部        

202041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9-12周政治学习安排 下一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3-4周政治学习补充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