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洛理声音

学习有声@全国教育大会大家谈(二)

赵燕昌

2018年11月21日 11:24     来源: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在全校师生中部署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活动。广大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思践悟体会,现将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卢莉丽  外国语学院

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王珂  会计学院

教育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一个家庭美好幸福生活的依托。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首先就应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恪尽职守,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


乔亮亮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作为高校辅导员要认真贯彻额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学生,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杨燕  会计学院

感想:本科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学工人员,我们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主导地位,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形成刻苦读书、潜心钻研的学习氛围,改变进入大学轻松就能毕业的心态,和教学人员相互配合,全面推进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议:1、将校园文化活动更多的结合专业学习,各个学院根据自己的特色开展活动;2、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组织学生多参与专业相关的竞赛,获得成绩可以计入学生学分。3、简化学工事务性工作程序,将辅导员精力解放出来,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曹相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作为一名老师我备受鼓舞,职业自信心得到了极大增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工作,为洛阳理工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敏 机械工程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首次将教育工作称之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基层高校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更是工作重点。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我们将持续深入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紧跟新时代发展要求,立足辅导员本职工作,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做好学生“引路人”,成为学生心目中真正的良师益友。


刘培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书者必先修己,育人者必先律己。作为辅导员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率先垂范,既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甘心奉献的工作态度,又要有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用自己高尚的品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安波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

大学教育要把培养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回归常识,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老师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刘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脚踏实地,坚定信仰,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和教育水平,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杜怡梅  土木工程学院

进入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归根到底,就是立德树人,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


 石阿娜  会计学院

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讲话》深有感触,教师是一个神圣而又光荣的职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时光、追求真理,又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满怀激情,无私奉献,创新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与学生共同学习的伙伴。


张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而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做好大学生的指引者和引路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点亮学生前行的道路;要坚持走好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道路,加强育人实效。在日常工作中,要对学生充满爱心,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平等对待每位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加强自身的责任心,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树立学生的自尊心,是自己真正成为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


林珊  外国语学院

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加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王琪  艺术设计学院

本次全国教育大会中,习总书记提出了“五个人”的工作目标,并指出了“六个下功夫”,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新的部署。联系到我们辅导员自身的建设来说,我们既是学生辅导员,同时又承担着教师的责任。我们既要做全面发展的表率,也要帮助同学做表率,既要贴近同学,听同学的意见,跟他们做朋友,也要切实履行好辅导员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杨勇 艺术设计学院

全国教育大会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号角。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与学习,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张灿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新时代教育界的指导思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当全面学习领悟精神,将中央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四个坚持不懈”,为我校示范校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常幸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

本人通过学习收获颇大,一是充分认识到我校正处于内涵式建设的关键期。学校要想持续科学发展,就必须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一定要根据学校建设的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高管理学生的工作能力。二是深刻理解了学校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认识到内涵建设的核心内容就是做好学校的定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培养学生有了新的思考,明白了要更加注重对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熟练掌握了应用型本科教育的本质目标,教育的宗旨不仅在教会学生知识、教会学生思想,还要教会学生持续发展的能力,这就要求形成专业基础知识对接社会、对接行业、对接岗位的课程体系;强化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



       

点击上方图片继续参与活动

 

上一条:学习有声@全国教育大会大家谈(三) 下一条:学习有声@全国教育大会大家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