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洛理声音

河南省教育厅发表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宣传部

2018年09月17日 10:22     来源:宣传部

9月12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以“河南省教育系统热议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发表文章,刊载了河南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想。文章选登了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贾金玲和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敏的发言。

报道链接:http://www.haedu.gov.cn/2018/09/12/1536721552019.html

报道摘录:

河南省教育系统热议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召开的第五次、也是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河南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渠道密切关注会议动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洛阳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首次将教育工作称之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基层高校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更是工作重点。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我们将持续深入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紧跟新时代发展要求,立足辅导员本职工作,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做好学生“引路人”,成为学生心目中真正的良师益友。

……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贾金玲说:总书记的讲话既具有全面性,又具有具体性和针对性,总书记再次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这不仅是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思想的重申,更是对当今高等教育办学方向与内在灵魂的规定。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必须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总书记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工作使命任务,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鼓干劲、引导向、树典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中国高校新闻网、河南高教等媒体发表校长刘国际开学典礼寄语 下一条:河南日报发表我校校长刘国际署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