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青春领航

关于向优秀校友、见义勇为好青年王靖心学习的倡议书

宣传部

2020年11月23日 10:34     来源:宣传部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广大校友们:

2020年11月13日,是一个既令人感动又令人痛心的日子,一名11岁男童在位于安阳市高新区的洪河河段不慎落水,危急时刻,路过的我校优秀校友王靖心,奋不顾身,跳水救人。孩子得救了,不幸的是,王靖心因被卷入河水中时间太长,经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29岁。

王靖心,男,河南省汤阴县伏道镇南阳村人,2017年毕业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号B15053216。王靖心在校期间乐于助人、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曾多次获得过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他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践行了学校“致知 致善 致能 致新”的校训,展示了洛阳理工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们在这里怀着沉痛的心情深切缅怀王靖心同学,并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王靖心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我们要以王靖心为榜样,当他人处于危险、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尽己所能,救他人于危难之中,传递友爱之心,弘扬时代新风。

学习王靖心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道德情操。我们要以王靖心为榜样,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优良传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

学习王靖心无私奉献、善良进步的时代情怀。我们要以王靖心为榜样,无私奉献、与人为善、追求进步,常怀善良之心、常为上进之行,争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先锋模范。

王靖心用生命和行动践行了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担当和使命,他的精神感动着我们、鼓舞着我们,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将泪水化为行动,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践行者,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2020年11月23日

附:相关报道

洛阳理工学院:致敬、泪别,英雄靖心

https://mp.weixin.qq.com/s/nIAV_WivlJ3OzZJE7TMJ2Q

安阳网:生死营救!安阳多位市民接连跳入河中勇就落水儿童

https://mp.weixin.qq.com/s/xx6i9tiUEx44-7gsqsivIA

安阳日报:袁家健就王靖心等人搭救落水者的英雄事迹作出批示

https://mp.weixin.qq.com/s/oyWmWIX9zMwlKzIX6LQkVQ

汤阴发布:汤阴:岳乡好儿郎 英魂归故里

https://mp.weixin.qq.com/s/X3Es4EHLLoOKib_nNURMzw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团委开展“学四史 讲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