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青春领航

强国征文:报国之恩 扬爱国心

2020年09月02日 09:43     来源:

会计学院 马旺旺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 ,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几十载风风雨雨,几十载历尽沧桑,几十载励精图治,几十载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祖国,就没有国富民强。

屈辱、抗争、探索,这就是整个中国现代史。特别是当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肆意践踏中华大地,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的时刻,无数的爱国志士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海内外中华儿女,不分老幼,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才使得中国创造了半殖民地弱国打败帝国主义强国的奇迹。

建国以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不断发展,让中国由一个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国家逐渐繁荣强盛起来,成功让中国屹立在世界大国之列。现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设备,巨舰横行海洋,坦克碾压陆地,战机翱翔长空,核武器威慑世界。现在的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这便是社会建设者立下的赫赫战功。二十一世纪,看到了祖国的飞速进步与发展,但我们不能够停留在别人的成果中,我们应建立起远大的理想与目标,向着我们远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这就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

有人说,多灾兴邦。每一-次灾难,会让我们每一一个人变得更加成熟,会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坚强,我们为有一个不甘屈服、永远坚强的祖国而自豪。是的,有了坚强脊梁的祖国,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扬眉吐气,才能担负起世界和平的责任,为人类文明谱写辉煌的篇章。过去这一年走过的日子,虽有苦涩,但也有欢喜。回顾今年,从20年的第一天开始新冠疫情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令人惶恐,但庆幸我们生在中国,让我们对未知的恐惧少了一丝,也庆幸生在中国让我们现在基本摆脱了疫情的控制。在这次灾难面前中国的力量和强大又再一次展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面前,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团结强大繁荣的中国。从灾难里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受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

走过70年,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努力学习,将专业学精学透,灵活运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出谋出力,才能使我们的国家变强,变富,变好。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让每一个吃不饱,穿不暖的贫困地区不仅有吃有穿,还吃得好,穿的也好;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只有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浪潮中激流勇进,奋力前行,才能实现新时代的"发展梦”;不破楼兰终不还,只有为建设法治国家而不懈奋斗,才能实现新时代的“法治梦”。无数个梦想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梦”,而“中国梦”实现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我们身在何方、从事哪种行业,只要我们拥有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我们就是新时代的筑梦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在我心中,为了这片广袤辽阔的国土芳香遍地,鲜花盛开,溪水长流,我愿变成"犁”,不停地耕耘;我愿变成“河"涓涓地流淌。"志之所趋,无远佛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愿变成一支文学战线上的号角,把振兴中国的强音吹奏!

上一条:强国征文:桥 下一条:强国征文:寸寸山河志 昭昭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