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观点解读

中国人民大学徐志宏教授:现代文化及其积极引领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04月17日 10:3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洛阳理工学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徐志宏作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领航讲坛”并作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志宏教授


4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志宏受邀作客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领航讲坛”,作题为《现代文化及其积极引领作用》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徐志宏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日常观察思考,从现代先进文化所具有的内涵、功能和特性等方面,现代文化何以引领、以何引领、怎样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怎样建设现代先进文化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对现代先进文化及其积极引领作用进行了阐述。报告内容详实,见解独到,分析深入浅出,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学术广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徐志宏教授的讲座对于广大思政课教师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深入理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文化的价值和作用起到积极指导意义,进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专家简介:

徐志宏,1959年生,湖北武汉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哲学硕士。曾任中国人民大学马列主义发展史研究所副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校级党委组织部部长、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挂职)、中共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任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基地特约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出版《科学发展: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先后被译为俄文、英文、哈萨克文在俄罗斯、土尔其、哈萨克斯坦出版发行;主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被译为英文出版)等著作9部。论文《社会主义:中国的人间正道》获第八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参加写作的《马克思主义史》四卷本获第六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图书奖,主编《邓小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获北京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下一条:洛阳理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