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创业大讲堂 >  正文
第一次创业,如何顺利起步
作者:来源:大学科技园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09:38浏览:

这个时代,创业是造富的最佳途径之一。创业不仅能使创始人收获巨大的个人财富,还能为社会的总体财富增值。然而创业并不容易!尽管无数“有志者”奔赴到创业的洪流中,但真正能成功的却是凤毛麟角,所以有人说创业是“万人抢过独木桥”。

/ 01 /

优秀创业者的特质

创业能否能成功,你的初心很关键。

如果你创业仅仅是为了赚钱,我劝你尽早放弃。

创业不是“请客吃饭”,而是一场孤独之旅,沿途有无数的困难与挑战,以及身心上的折磨,如果为了名利而创业,你很快就会发现,你所承受的痛苦将远大于你所取得的名利。

马云曾笑谈今生最后悔的事就是创立了阿里巴巴,诚然所有人都看到他台前的风光,但又有谁人知晓他背后的暗淡呢?

成功的创业者往往有一个共性,就是创业的初心是为了实现梦想,去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当你专注于此的时候,你才能拥有创业成功的首要因素——“自驱力”,无论前方的困难有多大,你都能想方设法克服。

从某种程度上讲,创业的成功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资金和资源,而取决于你是否拥有从不服输、坚持探索的精神。

如果你能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突破自己、不断进步和成长,那么各种资金和资源也会到来。正如真格基金的创始人徐小平所说:“ (投资时)我只投人,当一个人带着计划来找我,我觉得这个人吸引了我,征服了我,我就投他。”


/ 02 /

真正的创业,往往和想象的不一样

拥有顽强的意志力就能创业成功了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尽管很多创业者都不缺成功的品质,可一旦开了公司,却发现大不一样,还要处理很多“杂事”,比如:

公司章程如何制定?合伙人股权如何分配?

如何写商业计划书?如何成功融资?

员工如何招聘?薪酬体系如何搭建?

需要注意哪些财务和法律问题?如何识别风险?

管理、制度、股权、财务、法律……太多问题都等着创业者来处理,而且如果处理不及时,很可能给公司造成严重损失!

我们绝大多数的创业者都是白手起家的普通人,既没有受过系统的创业训练,也缺少高人的指点,所以我们要把创业变成一件需要不断学习和自我迭代的事。


上一篇:当你开始管理团队,你就必须知道这些……

下一篇:我校23支学生团队在“建行杯”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佳绩

联系我们
    •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
    • 联系电话:0379-65928352
    • 电子邮箱:lylgxykjy@163.com
    • 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创新大厦FS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