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2023年新年贺词
作者:来源:大学科技园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1日 16:00浏览:

老师们、同学们、企业家们、朋友们:

新年好!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洛阳理工学院全面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速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踏上新起点、新征程,鼓足“只争朝夕、不负时代”的激情与干劲,大学科技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科技部、教育部以及学校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要求,在学校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全面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及开放协同发展五大核心功能,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进新时期下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这一年,我们科技企业孵化稳增长。2022年新增企业34家,成功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93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获批市级研发中心13家,新增知识产权贯标2家、知识产权82项。其中发明专利转化许可使用17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软著56项。签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同21项,其中,技术开发合同3项,技术转让合同18项,合同额515万元。

这一年,我们平台建设考核新突破。2022年1月被评为中国机器人大赛优秀赛事基地。2022年3月,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河南省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2年11月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这一年,我们园区增值服务再升级2022年共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活动54场,2022年累计帮扶7家企业获得洛阳市科技创新券50.7万元,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获批河南省大众扶持政策,补贴资金25万元,2家企业获省级企业研发财政补助4万元,1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创业贷款20万元。

这一年,我们园区创新企业获佳绩。在洛阳市第五届“中国创翼”“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中,园区共有5支创业团队参加比赛,其中1支创业团队获青年创意专项组第一名,2支创业团队获得青年创意专项组三等奖。在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共获得高教主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 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科技园在孵企业石磊老师指导的《国际首创—等通道转角分流宽展挤压高铁覆盖件》项目顺利入围国赛。

这一年,我们创新创业教育新形态。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体制机制建立,修订《洛阳理工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成立洛阳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宏观指导和统筹规划;并根据国家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要求,拟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相关方案已提交给校领导审阅。

新岁序开,同赴新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将始终围绕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初心和使命,面向未来产业和科技创新孵化高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科技园和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接力奋斗!

衷心祝愿各位师生、校友、企业家们和关心支持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发展、万事如意!

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

12月31日


上一篇: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第四季度工作简报

下一篇:园区企业通过第一批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审核!

联系我们
    •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
    • 联系电话:0379-65928352
    • 电子邮箱:lylgxykjy@163.com
    • 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创新大厦FS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