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优秀团队展示——《电控式无级锁定滑轨总成与汽车安全座椅》
作者:来源:大学科技园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08:23浏览:

《电控式无级锁定滑轨总成与汽车安全座椅》

作者:孔维正、 张天民 、 常志俊、樊莉杰、任广硕、程白雪、姜 楠                   类型:学生创业项目

产品简介

项目名称为电控式无级锁定滑轨总成及汽车安全座椅,本产品设计理念就是当汽车发生碰撞时,能在满足座椅锁定强度要求的前提下,同时又能使座椅解除锁定状态并在车体结构件发生变形的过程中主动向后移动(效能约为每秒钟后撤8公分左右),迅速给驾驶人员拓展生命空间、避免或减轻二次伤害。

当前市场上座椅滑轨所定及控制方式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行程短、安全性低、成本高。但是我们的产品能使滑轨实现独立锁定,在此前提下,在小电动产品方案上,前后移动方式可以有多种选择,靠一个电机一根国产丝杠和一个电机两根齿条,这样简化了结构,也降低了生产成本。电控式无级锁定滑轨总成”的发明专利申请已于2019年1月授权完毕,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注重样椅的生产,一旦符合国家各项标准之后,就可以投入生产,在广阔的市场上,利润可观。

本产品拓宽了经济车型的市场,因为在世界市场上2.0以下排量的汽车均未安装我们同类产品;所以我们服务的是实现所有车型都普及我们的产品,现有汽车安装同类产品的汽车价位在15万以上,且只有主驾驶座才会安装。主要原因在于成本高,风险高。但是我们的产品成本低、售价低,生产商和车主都能接受。更易实现批量生产和市场普及。在同类产品中由于风险高收益小,低配车未安装。而我们产品由于成本低,且车主容易接受我们的价格,给用户一个更为舒适的体验。


产品竞争优势

1.我们的产品能使滑轨实现独立锁定,在小电动产品方案上,前后移动方式可以有多种选择,靠一个电机一根国产丝杠和一个电机两根齿条,这样可以简化结构,降低生产成本。

2.当前国内外装车座椅一般为手动,而我们的产品可以实现自动,半自动,舒适方便。

3.公司拥有长滑轨技术,且技术水平与日本安道拓公司技术水平相当,竞争力强。


项目价值

中国汽车产业近几年快速发展,未来一段时期还将稳步发展,这表明市场对座椅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013年10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5亿辆,其中汽车1.35亿辆。最近两年,私家车更是以年均1400多万辆的速度迅猛增长,与此相对应的汽车“后装市场”不仅将发生井喷式增长,而且一定是长期的持续高增长。

2013-2017年我国乘用车主/副驾座椅从1776万副上升到2481万副。需求量不断上升。

2013-2017年我国乘用车后排座椅从1776万副上升到2481万副。需求量不断上升。

座椅滑轨按每辆车4件的需求进行测算。2013-2017年我国乘用车滑轨需求从7103万件上升至9923万件。

2017-2018年汽车产量增速将保持在7.3%左右,预计至2018年我国汽车座椅的市场规模将整体达635亿元左右。

根据我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乘用车和10万元以下的乘用车未来几年的销量增速预测,以及平均2700元/套座椅总成的价格,我们分别预测其对应的座椅市场规模:至2020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座椅规模有望突破360亿元,其中10万元以下乘用车(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外资品牌)座椅市场规模有望达突破330亿元!


产品PPT展示



上一篇:优秀团队展示——《爆炸挤压无缝金属管材》

下一篇:优秀团队展示——《全景云交互及物联网辅助智能养殖系统》

联系我们
    •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
    • 联系电话:0379-65928352
    • 电子邮箱:lylgxykjy@163.com
    • 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创新大厦FS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