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5.25心理健康月宿舍矛盾处理和抑郁症的识别”知识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7:47点击次数:

524日下午四点半,洛阳理工学院会计学院于开元校区教学楼B512举行了“5.25心理健康月宿舍矛盾处理和抑郁症的识别”知识培训。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中心的司吉梅、宋冰聪、赵亚苹老师主讲。各班心理委员及各个寝室长参与学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两方面展开。在处理宿舍关系方面司吉梅指出宿舍常见矛盾主要有卫生问题、作息问题、小团体、个人习惯不好等,而这些矛盾则主要是由沟通不畅通、价值观不同、资源分配不公等导致的。而面对这些问题司吉梅也指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可根据宿舍实际情况制定一份合适的宿舍公约、宿舍长、班委促进双方沟通、寻求帮助,借助学校等。赵亚苹则对抑郁症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使大家对于如何识别抑郁症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让大家明白了如何正确处理宿舍相关问题,对于抑郁症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识别。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值得被听到,被看到,让我们拥抱阳光,走向美好的未来!

文字来源:张艺萍

图片来源:单明佳


(编辑:温跃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