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史教育第四课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8:58点击次数:


  为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我校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深我校学生对党的认识,深刻体会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继往开来的使命感,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会计学院于2021年6月2日在教学楼D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看视频、听讲解和问答三个环节,各个同学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效果良好。此次活动主要让学生学习党的四个方面的思想。

  一要让学生学习党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的历史。在对国统区群众做工作时,中国共产党始终与群众在一起,保存党的组织,保存党的力量。南方局指示地下党的同志要设法深入社会,独立工作,埋头苦干,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启发群众、教育群众、团结群众。

  二要让学生学习党的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的历史。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央南方局始终处在极其险恶的政治环境中,他们善处逆境,勇于牺牲,在艰难的局面中开拓,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采。

  三要让学生学习党的胸怀大局,绝对服从的爱国精神的历史。“党的决定就是我们的行动,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起行囊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这便是对中国共产党胸怀大局,舍家为国爱国精神的最生动诠释。

四要让学生学习党的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1959年,交大迁校不久就参与中国第一台大型通用计算机的全部设计和制造工作,为我国发展生产力提供了动力。中国青年在高校中理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繁荣发展提供不懈动力 。


感想

  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是青年接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此次团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也懂得了如何全身心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会计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