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欢迎2021级新同学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6:28点击次数:

         

会计学院简介

1.师资队伍建设

会计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高质量、层次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5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8人,博士4人,硕士44人,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29人。在专任教师中,硕士生导师2人,市学科技术带头人1人,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2人,校外应用型带头人3人;拥有一批会计学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和执业资格的“双师双能”型教师,其中,注册会计师7人,注册税务师3人,注册资产评估师1人,会计师7人,统计师、理财规划师、金融经济师、高级会计师、律师各1人。

2.专业课程建设

会计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下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与信息化三个教学系和一个会计实验中心。

会计学院重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立足学校应用型发展转型和“示范校”建设,结合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不断探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产教融合,校企共建,与政府、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形成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模式;同时将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认证教育相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信息化、课程思政等理念融入专业教育,打造专业特色。

在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了各专业和层次的培养方案,2019年启用应用型特色更加鲜明、融合学科发展最新趋势的新版培养方案;2018年,《财政学》立项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发布在学习强国河南平台;2021年,《财政学》课程被认定为河南省一流课程(线上),《管理会计》立项为校级专创融合课程、《中级财务会计》建成校级应用型课程;通过验收的校级精品课程有《基础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等多门主要课程;网络课程有《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等;校级主干课程涵盖了《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等15门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主要课程。

3.教研成果

2012年至今会计学院完成各级各类教研项目9项,其中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1项,校级专创融合、思政课程建设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各1项,校企合作课程3门等;其他教研项目5项;获得省教育厅信息化创新成果等共7项奖励,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4.学科竞赛

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广泛参与课外科技学术活动,独创”1+N“学科竞赛模式,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历届“挑战杯”大学生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赛事,以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九洲杯”财务决策大赛、珠算、ERP模拟、创业营销等专业赛事中,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并取得了多项国家级与省级荣誉。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5.实验室和实习基地

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资源建设,校内外实验、实训教学条件优良。校内会计实验中心拥有两个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两个会计信息化实验室、财务管理模拟(ERP)实验室和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中心,会计信息化实验室和财务管理模拟(ERP)实验室拥有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税收、财务决策、证券投资、ERP电子沙盘等实训教学软件,能够满足会计学科全方位的实验实训教学要求,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中心提供会计学科业财融合实践教学项目。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方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与洛阳市主要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十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共同研讨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开发应用型教材、协同开展教学改革、实践教学、联办专业竞赛等全方位合作。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掌握财务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以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投资学及实训、经济法、税法、基础会计及实训、财务会计及实训、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基础、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实训、成本管理及实训、财务分析、税务筹划、资产评估、跨国公司财务管理、ERP软件应用及沙盘实训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制造业、服务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及政府、事业单位等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会计、税务、审计等实务工作或相关经济管理等工作。


会计学(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掌握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会计学、经济、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以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经济法、基础会计及实训、中级财务会计及实训、高级财务会计及实训、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财务软件应用实验、审计学、财务管理、税法、资产评估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制造业、服务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及政府、事业单位等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实务工作或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审计学(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审计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通晓审计实践规律与审计实践技能以及经济、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能够在会计事务所、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以及其他相关经济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经济法、基础会计及实训、中级财务会计及实训、审计学原理、财务管理、税法及实训、财务审计学及实训、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及实训、财务报表分析、信息化会计实务及实训、内部控制及实训、投资学及实训、内部审计、会计信息系统、资产评估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制造业、服务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代理公司、财务咨询公司、投资公司,及政府、事业单位等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审计、资产评估、会计、财务管理等实务工作或其它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2021级新生辅导员

2021级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辅导员:郭佳炜

2021级会计学专升本辅导员:司吉梅  

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辅导员:王倩 张梦华  


2021级新生学业导师

2021级财务管理:崔隽、张自巧

2021级会计学:王志军、于耀华、王雪然

2021级审计学:高太平

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王静、王静、谷海天

2021级会计学专升本:宋琼、杨瑞涛


2021级新生QQ群

2021级本科新生QQ群:730863144(申请进群请备注真实姓名)


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QQ群:819764407

2021级会计学(专升本)QQ群:818109676



(编辑:会计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