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 >共建基地 »正文

拓展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作者:张晓伟 2020-06-29 16:06:40浏览:

一、积极拓建省外实践教育基地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院长李文霞、副院长李焕有带领老师们为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而奔波各地,经过努力在原有洛阳市内实习基地的基础上新建多家省外实习实训基地。省内外的实习基能够充分满足学前教育专学生进行实践锻炼的要求。

图1:省外实习基地考察(江苏)

图2:省外实习基地考察(东莞)

图3:省外实习基地考察(东莞)

图4:省外实习基地考察(江苏)

图5:省外实习基地考察(杭州)

图6:省外实习基地考察(杭州)

图7:省内幼儿园考察(郑州三辰)

图8:市内实习基地考察

图9:市内实习基地考察

图10:市内实习基地考察

二、校内实训基地考察

三、加强教育实践基地的深入合作

为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的实践应用性,我院长期与幼儿教育机构及幼儿园长期保持密切合作。邀请多名幼儿园园长来我院进行交流研讨活动。2016年初邀请韩国映像大学李晚洙教授作“韩国幼儿教育的趋势和发展方向”的讲座;2017年6月邀请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幼儿教育中心主任葛彤丽和一拖十号幼儿园园长仲佳等两位幼教专家,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以“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蒙特梭利教育理念与实操”为题,举办了两场专业讲座。使我院师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于蒙台梭利课程的实操技能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2018年我院邀请创思教育集团教学总监马玲玲老师为我院15级、16级学前教育的学生进行了题为“儿童主动学习环境创设”“走进心智的美术教育”的学术讲座。2019年邀请洛阳市教育局陈玉秀老师为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解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图1:李光洙教授做讲座

图2:幼儿园园长讲座

图3:幼教中心领导讲座

图4:东莞创思教学总监马玲玲讲座

图5:洛阳市教育局陈玉秀讲座

四、校企双向互聘机制

我院借14级学前教育专业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进行顶岗实习之机,与省内外优秀幼儿教育机构及幼儿园尝试合作实施“联合培养、共同考核、双向选择”的人才培养模式。

图1:院领导与金宝集团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图2:14级学生在北京金宝幼儿园顶岗实习

 图3:14级学生在金宝伙伴幼儿园实习

我院与金宝国际幼儿园签署了金宝定制班的协议,从15级学前教育开始,利用每学期教育实习的时间,由金宝国际幼儿园安排专业团队为金宝定制班的学生进行培训。2017-2018第一学期,金宝方面安排唐梅、李淼两位资深园长为15级学前教育的金宝定制班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2017-2018第二学期,金宝国际幼儿园陆续安排了四位专业园长及教研团队分别为15级、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金宝定制班学生进行专业培训。15级学前教育专业进行了两天的培训,16级学前教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图1:金宝总院唐梅园长与15级定制班学生合影

图2:金宝李淼园长与14级学前定制班学生合影

图3:15学前金宝定制班第一次培训

图4:15级学前金宝定制班第二次培训

图5:15级学前金宝定制班第二次培训

图6:15级学前金宝定制班培训

版权所有 © 2015洛阳理工学院 豫ICP备170357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109号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