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媒看点 >学子风采 »正文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百人红歌大联欢”活动
作者: 2019-10-15 10:21:08浏览: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9月28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宗雪婷老师,带领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在洛阳市隋唐遗址植物园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百人红歌大联欢”活动。

活动开始,来往的行人纷纷被歌声吸引,停下了脚步。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让他们拥有了一次亲自感知“爱国”这样一个概念的实践活动机会,他们歌唱的《五星红旗》在不同程度上把“要热爱自己国家”这个概念内化在他们心中。除此之外,来自各行各业退休人员组成的舞蹈团以《我和我的祖国》为背景音乐,用热情的舞蹈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隋唐遗址植物园内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灿烂的笑容,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着独特的歌颂与祝福,表达出所有人对祖国热忱的爱。

活动结束后,王沛阳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大家对于祖国的深切热爱之情,能生活在如此祥和安定美好的社会中,内心所由衷迸发出民族自豪感和生活幸福感。在本次爱国主义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原本互不相识的陌生路人,在活动过程中也形成了近似于友人,亲人聚会这样融洽,愉悦的氛围。我想,只有爱国主义情怀有这样大的力量!”

伟大征程的70年,是峥嵘的岁月,更是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壮丽70年,中国,是优雅的唐诗宋词,是迷人的楷书狂草;中国,是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永恒的万丈光芒。70年,砥砺奋进;70年,天翻地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不忘初心,牢记和坚守自己最初的梦想,并为此奋斗终生。

版权所有 © 2015洛阳理工学院 豫ICP备170357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109号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