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媒看点 >学子风采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志愿拥军服务基地在“战士之家”落户
作者: 2019-10-15 09:53:12浏览:

9月23日上午,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志愿拥军服务基地在“全国最美拥军人物”、“兵妈妈”乔文娟“战士之家“挂牌落户。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及12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兵妈妈”乔文娟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基地落户“战士之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在喜迎大庆、共享繁荣的时候,一刻也不能忘记那些为了国家安全而奉献牺牲的人民子弟兵。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人民子弟兵,特别是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拥军爱兵的活动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担牢历史使命。她希望志愿拥军服务基地的挂牌落户,能够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强化国防认同感、归属感,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锋作了讲话。他说,教学科学与音乐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在“战士之家”挂牌落户,标志着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拥军爱兵路上迈出了可喜可贺的一大步,这对进一步优化完善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的实践育人机制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对建好服务基地、发挥育人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打好“近光灯”,走好“身边路”。向身边的全国拥军模范、“兵妈妈”乔文娟学习,用好基地依托的优厚资源,让志愿服务接地气、聚心气、有热气。二要打好“远光灯”,走好“拥军路”。在拥军爱兵志愿服务活动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坚毅勇进、成就梦想。三要打好“聚光灯”,走好“接力路”。把立志报国与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把志愿服务与队伍建设贯通起来,形成心志明、力相聚、行致远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

乔文娟、吴相锋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宗雪婷把学生们手工制作的明信片作为礼物赠送给乔文娟。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师生共同参观了“战士之家”,近距离感受乔文娟矢志拥军的高尚情怀、爱兵如子的博大胸怀,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拥军爱兵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为契机,磨励意志,砥砺奋斗,拥军爱军,心系强军,在爱国拥军路上谱写更加出彩的人生篇章。

版权所有 © 2015洛阳理工学院 豫ICP备170357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109号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