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正文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作者: 2018-05-07 16:38:22浏览: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是洛阳理工学院承担师资人才培养的专业学院。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已经走过了30多年全日制师范教育的办学历程。

学院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办学理念,坚持服务洛阳及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建设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师范类和艺术类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学科专业体系,形成“双师双能”型、“一专多能”型、就业导向型、产教融合型办学新格局。

学院现开设有学前教育、音乐表演2个本科专业和小学教育、心理咨询2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1270余人。升本以来,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3850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00多人。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高级职称占32.1%;博士4人(含在读1人),硕士34人,硕士以上教师占66.1%;“双师双能型”教师37名,占教师总数的近60%;有河南省优秀教师和优秀专家3名。

院办学条件优良,拥有表演剧场、小型演艺中心、音乐教学训练中心、舞蹈教学训练中心、心理实验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和高清微格教室等30个实验实习场地,建有21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为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空间与平台。

学院强化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积极构建以产教融合为主导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贝壳金宝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东莞创思教育集团、洛阳航星幼儿园、洛阳贝贝幼教集团等单位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开办“企业订制班”,实践环节教学比例达36%以上,形成学前教育专业“校企合作,技能强化”、音乐表演专业“训赛相通,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极大地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学生连续36年参加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各类大赛中荣获省、市级各项大赛奖励40余项。

学院重视应用型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近两年来,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6篇,出版著作教材22部,完成地厅级以上教科研项目50项,其中省级项目26项,地厅级以上获奖项目30项。教师主持申报的课题《河南濒危曲种声腔艺术研究》获得国家文化部立项。学院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举办公益演出,组织专业比赛等活动,与韩国映像大学、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开展交流合作,互派师生研修交流。

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优化思想引领、道德实践、学业帮扶、困难资助、就业服务机制,通过广泛深入的文明创建、志愿活动、文化熏陶和社会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08%。

目前,学院正在认真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全力打造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办学实力,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音乐艺术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学院而努力奋斗!

 

                专业简介

1、音乐表演(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综合艺术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具备音乐表演(演唱、演奏)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文化机关、广播影视部门等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编辑、制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合唱与指挥、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复调、重奏、曲式与作品分析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文艺团体、党政机关、中小学、专业教育机构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声乐、器乐、艺术管理、声乐、器乐教学和研究等工作。

2、学前教育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拥有先进教育理念、较高教师素养、娴熟教育技能、全面艺术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幼儿园游戏、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钢琴基础、声乐基础、乐理视唱、形体舞蹈、学前儿童舞蹈与创编、儿童美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大中型幼儿园、早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从事教育工作、幼儿园学习项目策划及相关管理工作。

3、小学教育(师范类,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拥有现代教育思想,具有扎实的教育科学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有初步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能够在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方向课程(语文方向: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写作、汉语、语文教学训练;数学方向:空间解析几何、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学统计、初等数论、数学教学训练)。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小学语文、数学等学科教学工作,也可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

4、心理咨询(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心理学理论基础、心理咨询基本知识,掌握心理诊断、心理测量、心理咨询技能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异常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诊断技能、心理测验技能、心理咨询技能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机构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也可在社区、中小学及基层教育机构从事公共关系、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版权所有 © 2015洛阳理工学院 豫ICP备170357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109号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