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正文

龙行龘龘,助梦启航—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张智辉 2024-02-26 16:26:12浏览:

为确保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开展。2月25日下午,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在师范楼XF406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工队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敏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就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学生返校前各项事宜完成情况、假期专项工作开展及新学期工作思路分别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就新学期我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她指出,新学期学生返校后,全体学工队伍要及时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假期返校后的身心状态,对学业困难学生,心理关注学生、家庭突遭变故等学生摸清情况,主动进行关怀帮扶,帮助学生快速进入正常学习状态。毕业班辅导员要持续关注考研学生分数公布后的情况,及时为考研学生提供实质性帮助。对于毕业实习的学生,要全面了解掌握学生详情,和家长做好沟通,做到心中有数,随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确保学生实习安全有序进行。

王敏书记强调,新学期伊始,大家要切实开展好全体学生安全教育班会,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全体辅导员要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将学生安全管理做实、做细,用好党员干部和宿舍信息员,协助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时刻不松懈,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解决。同时做好学生学业规划指导,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学生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学生党员队伍管理,充分利用党员包干宿舍管理,统筹安排,创新教育形式,提升学生党员质量,推动党建品牌建设。毕业班辅导员要精准掌握毕业年级学生动态,摸清学生就业意愿,做好招聘政策信息推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拉开了院新学期的帷幕,为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全体学工成员将不忘初心、从“心”开始,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砥砺前行,共谱新篇!





版权所有 © 2015洛阳理工学院 豫ICP备170357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109号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