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正文

资助走访送温暖,实践育人谱担当—我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
作者:王佳星 2024-01-18 10:29:29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准确掌握我院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发挥资助育人的重要作用,2024115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敏,学工办主任郭颖和资助专员王佳星一行组成慰问小组前往汝阳蔡店乡学生家中开展了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慰问小组代表学院为困难学生送上暖冬物资,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受资助情况,明确了学校在资助育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举措,让学生家长对我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王书记也勉励学生要克服困难,以自信、自强、自立、自勉的人生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用知识来改变命运。受到资助慰问的学生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不仅照亮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还温暖了心灵,她将牢记老师的嘱托,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此次慰问活动结束,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好资助工作,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教育和服务,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同时,学院也将逐步优化走访慰问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走访慰问的育人成效,积极探索资助育人的新路径,在教育资助、育德育人中迈出坚实的步伐。


版权所有 © 2015洛阳理工学院 豫ICP备170357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109号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