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副校长马珺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风雨同舟100载,同心同向迎未来》

发布单位:  | 发布时间:2021-06-25



624日下午,副校长马珺在行政楼报告厅以《风雨同舟100载,同心同向迎未来》为主题,围绕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历史,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思政课,参加单位包括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财务处、发展与规划处、图书馆等部门师生党员代表以及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和统战团体代表等共计120余人。

   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在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鲜明的特质,是我们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有力保证。紧接着,她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详细讲述了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抗日民主统一战线的建立,到新中国的成立、国家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进程中,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亲密历史。她指出,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中的一员,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参与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马珺副校长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有助于各单位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准确把握“同心”思想的深刻内涵,也有利于我们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2011-2015 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八号【开元校区】

邮政编码: 471023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电话:0379-65929161     邮箱:jjyglxy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