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04-06 17:34:20点击次数:编辑:收藏打印

4月4日上午,我校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岩、张锐、曾涛、刘楠、黄志全、马珺出席会议。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锐主持。

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涛宣读了《关于调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分别宣读了《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关于成立2023年第一轮巡察各党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等文件。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楠回顾了近两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对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一是把握本轮巡察监督方式、监督内容等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聚焦发现问题,突出差异性,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深化政治体检。三是狠抓整改落实,着眼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协调联动、深化成果运用,强化标本兼治。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岩从讲政治、看全局的高度,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突出“两个维护”在基层的具体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好政治和业务关系。二是把握党的自我革命要求,把巡察监督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发挥好巡察监督促进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带动事业发展高质量的政治保障作用。三是扛牢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各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一体贯通,把“三个聚焦”和“四个围绕”要求落实落细。

张锐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加强联络沟通、协调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力高质量推进。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把成效体现在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来。

会上,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动员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人员开展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作者:文/李海涛 图/仲昭麟 来源: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