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中国科学院金民卿教授应邀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更新时间:2019-11-26 06:12:33点击次数:编辑:sfx收藏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把握新任务新要求,11月22日上午,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首席专家金民卿教授应邀为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曹国杰主持。

金民卿教授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探索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对全会通过的《决定》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作出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纪律性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之一,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必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通过制度的运行发挥作用,产生更好治理效能。

曹国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民卿教授学识深厚,站位高远,对四中全会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等内容作了深入细致讲解;结合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加强纪律建设、注重理论武装等新的要求,受益匪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加强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带头维护制度、严格制度执行,增强制度自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实际,走在前、做在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