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4-03-28 11:39:22点击次数:编辑:收藏打印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

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校长丁梧秀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党委副书记胡恩立,纪委书记刘楠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27日,我校在王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梧秀主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对我校2024年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战斗力,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切实推动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胡恩立对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效,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讲好洛阳理工学院的出彩故事,提高文明校园创建的导向性实效性,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宣传思想文化支撑。

纪委书记刘楠总结了我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我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深入开展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抓好纪律教育,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书记卢志文在讲话时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团结奋斗。一是要总结肯定成绩,凝聚精神力量,坚定做好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信心决心。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保障了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深化思想认识,勇于自我革命,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根据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学校的发展形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勇于责任担当,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为基础、组织体系为重点、作风建设为抓手、队伍建设为关键、清正廉洁为本色、安全稳定为底线、制度体系为载体、统战工作为保障,多措并举、提升质量,严抓严管、凝聚力量,全面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建好监督体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管党治党和改革发展任务高质量落实。要加强纪检监察监督、经济审计监督、干部队伍监督、师德师风监督,校园服务监督和工作任务监督,以监督质效保障工作落实;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增强爱校护校荣校意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校长丁梧秀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推动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压实责任、履职担当,推动工作部署落实有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三是要团结奋进、勇攀高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完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开创学校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