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1:14点击次数:字号:T|T

为帮助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发挥优秀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11月8日下午,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在DN303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该活动是学院获得校工会立项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教师成长加油站”的系列活动之一。校工会主席曾涛,环化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优秀骨干教师、2019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环化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学院今年引进人才情况,以及开展教师结对帮扶这一工会品牌活动的基本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庄严的教师宣誓,表达了努力成为合格人民教师的决心。环化学院院长希望青年教师多向骨干教师取经,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实现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变;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落实行动。

曾涛在讲话中表示,他代表学校欢迎青年人才的加入,对校工会在关心青年人才成长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曾涛鼓励青年教师紧扣学校实际和发展战略,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努力学习工作。同时表示,学校工会也将努力为青年教师提供条件,为青年教师解决困难,为青年教师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宣读了2019年学院结对帮扶计划方案和教师结对名单,学院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签订了《结对帮扶计划书》。优秀骨干教师代表王小庆副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的有效方法和宝贵经验,并表示今后将努力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在促进学院学校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个人价值。青年教师代表常美佳博士发言,他感谢学校和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感谢学院为青年教师的未来职业发展搭建的良好平台,表示在今年的学习工作中将努力向骨干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教科研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随后,与会人员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常美佳  图:王学思
来源: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


(编辑: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