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一周速览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7日 20:22点击次数:字号:T|T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副校长丁梧秀主持,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员以及教务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由于教学改革和疫情防控需要,我校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由各二级学院完成。教务处印发《关于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教务发〔2020〕5号)和《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要求及方法》,对各阶段工作时间节点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对审核流程和注意事项做出了详尽的说明和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审核工作,丁梧秀强调:一、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按时完成;二、教务处要加强沟通和指导,出现问题及时解决;三、要层层把关,严禁在审核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等现象,把好出口关

5月14日上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专项资金建设项目执行推进会。校领导刘国际、胡恩立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科学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恩立主持。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我校2019年结转项目资金执行进度情况及2020年省财政厅已下达我校项目资金执行进度情况并强调了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支付进度的要求;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部门所负责管理的项目执行进度情况;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分别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济立项、项目招标、合同签订、项目验收、项目决算审计等环节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实施的时间节点及要求。
校长刘国际指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和工作要求,不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做好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的执行、实施工作。一是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在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做细、做实、做好,建立完善部门间沟通、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在项目的立项、招标采购、验收等环节,始终要有敬畏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各个项目的实施过程始终要责任到人,责任到位,把控好时间节点,按时按质使用好专项资金,用有限的资金集中办大事,补短板,强弱项,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使其发挥最大效益。
副校长胡恩立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刘校长的指示抓好落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之间要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联动机制,主动作为,做好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各部门务必按规定时间节点强抓落实,推进工作;三是各部门按要求规范管理,按程序实施,确保将有限的资金使用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5月14日下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办公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副校长王晓峰出席会议,各学科所属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学科秘书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主持。

会上,5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校级重点学科、4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分别从学科队伍与方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平台建设等方面逐一汇报展示了2019年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对本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剖析。学科建设办公室 对各学科2019年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规划》进行解读,布置了本学年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
王晓峰对各学科2019年度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学科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战略下,抓住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机遇,围绕我校的办学定位与建材特色,全面了解各学科发展前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彰显学科特色;要求各学科团队成员要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善于组织,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努力打造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优势学科品牌。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学科意识,在明确学科发展定位的基础上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和落实;在职称评审、项目申报、评优评先、绩效考核等方面对于学科成员优先支持,提高学科团队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要求学科建设办公室要找准学科建设的突破口,要在“落实”上拿出具体意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强指导和过程检查,扎实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

镜月湖畔景方好,凯歌高奏舞翩跹。日前,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我校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加强领导、统筹部署、科学谋划、细化措施,切实做好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六项创建工程,校园整体文明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9月至12月,在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考核中,我校先后接受了省、市、区文明办的考核验收,以洛阳市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
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的创建成功标志着我校在文明创建工作上的新突破,是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智慧和力量的共同结晶,是“致知 致善 致能 致新”校训的生动实践,是全体师生员工团结协作、奋勇向前、乐于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为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帆正涌潮起,大道直行急。学校将以获评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纵深发展、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5月11日下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在王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刘国际、曾涛、丁梧秀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曾涛主持。

会上,副校长丁梧秀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荣获先进单位称号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颁发了奖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回顾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总结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推进就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状特点、不利因素和存在问题、优势和机遇进行了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校长刘国际做了题为“认清形势、化危为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他对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各级就业工作主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就业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创新工作模式和技术手段、为最大限度化解疫情的不利影响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并对今年就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认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多重危机和挑战,明确在“两个政治大年之间”保就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重大政治责任;二是靠前指挥、勇于担当。要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坚持党政主要领导双负责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坚定信心、多措并举。要配合当前党和国家、各级政府陆续出台的有力措施和优惠政策,利用各种手段全面推进就业工作,精准服务好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四是校企合作、就业前移。要建设好、利用好产教融合平台,把握好当前河南省打造副中心城市、构建“双引擎”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加大与行业、企业对接力度,通过多元化的合作平台与合作项目,促进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以切实推动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升;五是压实责任、做实做细。要加强对各学院就业工作的过程督察和整改督促,保证主体责任和工作目标的落实,创新工作载体和模式,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曾涛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刘校长对就业工作提出的意见,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充满希望。既要对严峻形势有清醒的认识,也要对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对省市各级出台的政策措施有足够的信心,同时还要积极研究学习,用足用好新的政策、开发开辟新的渠道;二是认真抓落实。一要抓工作体系的建立,看责任明确没有,二要抓工作效果的优化,看目标实现没有,三要抓团结协作,看形成合力没有;三是要有底线意识,要密切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在当前特殊复杂的局面下,努力帮助这些同学顺利就业,解决系统性的困难。


(编辑: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