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我校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9日 09:51点击次数:字号:T|T

近日,202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数学与物理教学部组建的9个队代表我校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填补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一等奖的空白。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2020年共有来自国内外众多地区和高校在内的20948支代表队参赛,近年来国内高校参赛人数和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同时获奖难度不断增加。

在学校和各二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去年我校首次组队参赛,获得二等奖1项,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赛。数学与物理教学部在认真总结去年成功参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培训教师队伍、完善培训模式、注重培训效果,使寒假前的选拔与培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学生成功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猝不及防,但这并没有影响我校学生的培训和参赛工作,指导教师组因势利导及时调整培训方案,在云端指导学生学习、做参赛准备。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充分发扬了我校学生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

多年来,数学与物理教学部以数学建模竞赛为抓手,致力于融合创新,打造第一和第二课堂贯通,不断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水平,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项赛事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数学与物理教学部深入贯彻我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扎实和有效开展三融三创工作取得的成果。



(编辑: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