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赴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开展 校企产学研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洛阳理工学院两性一型、服务地方的发展战略,3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伟带领陈伟、李广伦、路纲等科研骨干一行4人,前往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进行调研,并与马少军副厂长等企业领导及技术骨干进行校企产学研合作洽谈。

企业动力部主任付新明首先介绍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实地参观卷烟厂的各生产车间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及人工智能物流线。在考察现场,企业中层领导及技术骨干与学院老师就目前企业面临的具体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希望利用学院优势,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卷烟设备创新创效、自控系统迭代升级、能源管控智能高效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愿与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开展科技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在座谈会上,马少军副厂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及思路,提出了企业管理和生产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瓶颈难题。李明伟书记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力量、技术优势以及部分横向项目实施案例。双方希望以学校“四个一工程”、洛阳市“百名科技人员入企计划”为契机,加强加深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人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全方位融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引申阅读: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注重企业科研创新,现有“省级示范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2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2015年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