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冒充好友诈骗

图片

2.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图片

3.

婚恋交友—赌博平台诈骗

图片

4.

冒充公检法诈骗

图片

5

刷单诈骗


图片


图片

我们已经进入了“全民防骗”的时代,全民参与已成为当前反诈骗的关键,只有人人都具有:识破分辨诈骗的“常识”,守护家人朋友的“责任”,保护自己信息的“意识”,携起手来,才能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

警方提示

● 一是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 二是不透露,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 三是不转账,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尤其是中老年人和妇女要格外引起注意,在汇款、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