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校大学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浏览量:





       12月26日上午,洛阳光电科技产业社区暨洛阳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洛龙区关林路乐天街交叉口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洛阳市科技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及洛龙区党政负责人,学校领导陈岩、张锐、曾涛出席开工仪式。市直、区直相关单位代表,相关企业代表,我校党政办公室、科研处、社会合作与校友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仪式由洛龙区区长韩建军主持。

       校长张锐代表我校致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大学科技园发展情况,表示在未来光电产业社区中将继续发挥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平台效应,加快实现科研与生产的有机融合,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区域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和产业支撑。

       仪式上,市委常委、洛龙区区委书记张玉杰,洛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志昌,中航光电副总经理郭建忠,中南高科产业集团投资中心总经理邬勇勇,我校党委书记陈岩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洛阳光电科技产业社区暨洛阳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洛龙区关林路与乐天街交叉口东北侧,总规划占地500亩,一期占地120亩。项目园区南侧沿街设置高层人才公寓及产业大厦,以现代简洁新颖的立面形象,丰富城市界面。内部结合主楼设置低层产业街区,导入生活服务配套,考虑复合功能,满足人们生活需求,提升园区活力。园区北部设置生产基地,结合相关企业需求,设置不同规格的厂房,丰富产品类型。

       该项目是落实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立足“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战略契机,围绕洛阳市“755”现代产业体系重点领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集聚创新要素、赋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今年十月,洛阳市、洛龙区签署共建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协议,双方就合作模式和建设方案进行了多次磋商和积极研究。此次开工仪式标志着校地携手合作共建洛阳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新篇章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