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洛阳理工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一位普通“水泥人”的分享与交流
发布日期:2017-12-22 17:14:35 / 浏览热度:人次




李金红:有了方向就绝不动摇

校友办主办的校友讲坛在王城校区办公楼报告厅举行。邀请了我校85级水泥工业专业校友、新安中联水泥副总经理李金红回到母校,和同学们分享交流。



毕业历程

  李金红作为在水泥厂工作30年的“水泥人”,伴随着中国水泥行业的发展而成长,他对水泥厂有着深入的了解和深厚的感情。整个报告以他30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为主线,从大学选择水泥专业,到大学毕业后当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再到部门领导、企业高管,他谈到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窑”,对于以建材为特色的高校,不同专业的学生通过李金红的交流分享,了解中国水泥“窑”30年的发展历程,令同学们倍感兴趣。

  学习生涯李金红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起,他说,作为学生爱国就要先爱家,爱校,爱学习,只有做好了这些,才算是当之无愧的爱国。他说,“在我心里洛阳理工学院是中国最好的大学,我为是一名洛阳理工的学生而自豪”,他1985年参加高考,以一分之差与重点大学失之交臂,但他没有抱怨,而是整理好心情,调整好心态,开始了与水泥结缘的学习生涯,谈了他在母校求学的生活,鼓励学弟学妹们热爱学校、热爱专业,热爱学习。

初入职场,每个人都面临新的挑战。李金红从一种自己什么都懂的错觉中转变成了什么都不懂的无助,但依旧调整好心态,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工作环境中,他毫无怨言,学着去适应新的环境。面对什么都不懂的困境,向前辈虚心求教,从前辈那里求得技术、知识、经验。他爱岗、敬业,每天比上班时间早到半个小时,打扫工作场地,这样的态度获得了前辈们的认可,并不吝赐教,使他快速进步。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汲取到他的经验,明白心态的重要性。

他谈到,学习和工作要会由重到轻,层层分配,要明白干的越多,学的越多;工作要无怨无悔,不要怕干多了没人见,干多了有失误。工作时就不要抱太大的心理压力,即便失误了也要学会总结,不要把失误后的情绪带到后续的工作中去。正是他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从一个没有管理经验的技术人员当上了车间主任,从基层走上了领导岗位。在领导岗位上,他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他谈到在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时,风趣地说,他做到了工作与家庭的“双丰收”。

工作30年来,他目睹了中国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迅猛发展,如数家珍地列出了一系列详细的数据,从技术装备水平、工艺技术指标、安全与环保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水泥工业的发展现状,使得同学们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水泥工业取得伟大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借机,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中国建材集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多了解水泥工业,有机会到水泥厂看一看,改变对水泥厂“晴天扬灰厂,雨天水泥厂”的传统认识。

李金红对这些年的经验进行了总结,“不论干什么,都要干的更好。”学习是这样,工作也是这样,李金红校友一直坚持,从未动摇。最后,李金红校友将他工作的十六字箴言送给大家:“精心做人,精心做事,精心用权,精心交友。”

校友天地
校史春秋 师者风范
会长致辞 总会概况
校友风采 校友文苑
校友相册 校友留言
返校服务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