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洛阳理工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新闻中心 >> 校友活动 >> 正文
张继明校友携“中医药品牌文化高校行”活动走进母校
发布日期:2017-11-21 15:18:52 / 浏览热度:人次

活动背景: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十九大报告中作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发展的高度重视。

在习主席的指示下,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倡导,实现中医药立足国内,根植中青年,继承发扬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历史价值的品牌中药文化,进一步推动品牌中药企业的创新发展。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与中国中药协会联合主办,由我校校友企业——六力文化承办,携手全国20所高校共同举办传承与创新——“品牌中药文化全国高校行”活动,让大学生深入接触品牌中药企业,了解企业文化,让中医药文化焕发新的活力。

11月17日下午,我校93级水泥工艺专业校友、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桑迪咨询——六力文化董事长张继明,上海六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姚丽萍女士,我校10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六力文化大学生双创项目负责人郭发璞,带着“品牌中药文化全国高校行”活动走进了洛阳理工学院九都校区,为艺术学院的学生带来一场品牌中药知识盛宴。活动由艺术学院院长曲红升老师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曲红升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张继明简单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曾是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制作过黑板报,组织书画大赛、曾经办过五期个人画展;担任过书画协会第一届会长,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义卖活动,他的画作深受同学们喜爱。作为脑白金的形象参考人,他看起来也很和蔼可亲。

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同学们简要了解了中医药的发展进程。张继明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创新传承中医药文化,以《品牌中药文化定位与传播创新》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演讲,以凉茶、乌鸡白凤片等多个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如何进行品牌定位。

张继明引用习主席接待美国总统特朗普时的话,讲我们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由此又谈及炎帝黄帝所著作的《神农百草经》和《黄帝内经》,对于祖先留下的东西,大学生应该去学习。他说,目前,大部分的非中医药大学的学生都不甚了解中医药的发展进程,不了解历史上的名医。他列举了十大名医及的他们的著作,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一些中医药的有关知识。

张继明旁征博引,列举多个实例谈了如何打造品牌中药文化,详细介绍了品牌定位的三法则:独特性,抢先占位,占用空白点,准确定位;一贯性,关联品牌产品,靠位置;单纯性,攻击强势品牌战略。

最后,六力文化大学生双创项目负责人郭发璞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重要环节——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鼓励同学们挑战自我,踊跃参与,更加了解中医药,了解传统文化,并向在座的同学解答了疑惑。

张继明带来“蒸功夫”竹炭蒸汽眼罩,赠送给在场的同学,将自己参与编著的中医药著作赠送给积极提问的同学们。

张继明对中医药品牌传播的的独到见解令人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中医药行业对品牌文化有了新的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关注中国文化的瑰宝“中医药”,会积极参与设计大赛,为传承中医药文化做出的贡献。

新闻中心
校史春秋 师者风范
会长致辞 总会概况
校友风采 校友文苑
校友相册 校友留言
返校服务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