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全校各班级学习委员参加启动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丁国强主持。

主持人宣读了学校党委副书记葛玻对加强学风建设活动的有关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学风建设重要性认识。学校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现“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进行省委巡视整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实际行动,各二级学院和同学们必须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取得实效。二是扎实认真开展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全面推进学校学风的建设水平。通过丰富多彩、扎实有效、适应学生实际的活动,引导学生重视学习、热爱学习、崇尚学习,树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的理念。三是多措并举,打造品牌、形成具有洛阳理工特点的学风建设特色亮点。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通过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引导、吸引和激励全体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要善于总结经验,进行及时推广展示,凝练一批特色学风建设亮点、打造一批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把我校学风建设引向深入,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学生处负责人按照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方案对“学风建设”进行了安排。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3届毕业生徐文波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从结合自己在校学习、毕业后发挥特长创业的经历进行了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孔帅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获国家奖学金的经历畅谈了专注学习、全面发展的体会。学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徐瑞雪向全体同学发出了“齐携手,树学风”学风建设活动倡议。

教务处负责人就学生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后,与会师生参加了“回归学业主业,回归课堂主场,促进学业发展”学风建设活动主题签名。

上一篇:[心 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心灵巧绘”站长沙龙活动
下一篇:[心 理]“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2019年度“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