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之家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关爱老兵,重温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4日 00:00 编辑: 点击量:

124日,在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内举行了一场以“关爱老兵,重温红色经典”为主题的交流会。本次活动是由人文与社会科学院B151104班团支部联合五四青年社社团共同组织发起的一场思想教育的活动。旨在纪念抗美援朝66周年之际,弘扬义勇军们的抗敌精神,宣传老兵们的爱国主义思想,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永记历史、爱好和平的思想观念。

上午10点,活动准时开始。9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在随行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进入会场。这些老兵们身着统一军装,每个人胸前都佩戴着数量不等的军章,可见当年在战场当中立下的汗马功劳。据了解,与会老兵们的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均在抗美援朝战役中取得了战功。

本次会议共设置了三个环节。其一是老兵们以“关爱老兵,重温经典往事”为主题的系列发言。与会的老兵们从不同视角向我们还原了战场中的真实故事,并且在叙述的过程中声情并茂地描述了战场中具体细节,使我们更真实、清晰地了解到了该背后的战争故事。其二是现场交流互动提问环节。与会学生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一名来自五四青年社的社员曹孟辉在向老兵提问关于:“在朝鲜战争中与当地人民生活的一些难忘的细节”,王兴彦老兵激动地回答道:“无论是在前线还是二线,中国士兵吃的粮食都是由朝鲜人民做的。他们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情深至此,老兵们还不忘在现场教大家几句“朝鲜语”,再次点燃了大学生的热情,同时也将会场气氛也逐渐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大约持续了2个小时。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纷纷有秩序的与到会老兵合影留念。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田青 编辑: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