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之家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温情暖寒冬 梦想驻童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7日 00:00 编辑: 点击量:

20161126日,我校向日葵支教团举办了以“情暖洛理,梦植童心”为主题的爱心回访活动“向日葵”组织30名中小学生先后参观游览了洛阳市科技馆和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

据了解,30名学生均来自洛阳市宜阳县韩城镇五岳沟村,是今年向日葵支教团的支教对象,他们的年龄分布在九岁到十四岁不等。上午,义工带领孩子们参加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随后游览了科技馆,在玩耍中体验知识学习的快乐。中午,他们返回我校王城校区,并在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参观完学校的图书馆和心理咨询室后,孩子们观看了由吉他协会、武术协会、民乐协会等社团承办的以梦想为主题的节目汇演。来自高村乡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关雅芳说,她喜欢唱歌,所以她最喜欢的节目是吉他协会演奏的歌曲,今天会是她很难忘的一天,也会成为她很美好的回忆。

回访活动以梦想讲堂”的主题演讲结尾,在演讲中,教育与音乐学院的义工候晓娟讲述了她自己的支教梦想以及处在向日葵这样一个拥有丰富家文化的大家庭的温暖与感动,她表示,希望通过支教活动为更多孩子带去爱与温暖,自己也会和向日葵支教团一起走下去。随后,义工组织孩子们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放在他们精心准备的漂流瓶中。一位名叫陈瑞的孩子也讲出了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并得到了在座孩子以及义工们的阵阵掌声。

向日葵支教团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科学知识,体会大学生活的乐趣,帮助孩子们找到自己梦想的方向并且鼓励他们为梦想而不懈努力。

(作者:杨洋 编辑: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