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之家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你离开了记者团,但我们还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00:00 编辑: 点击量: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生记者团2016届毕业生欢送会侧记

核心提示:时光如烟,匆匆散去,几多悠悠,几多离愁。530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记者团2016届毕业生欢送会在王城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力、校报编辑部主任牛秋菊出席,并深情寄语大学生记者团2016届毕业生。短短两个小时的送别活动,刹那间将回忆填满,思绪从懵懂天真的四年前,到如今洋溢着青春光芒、自信满满的笑脸。即将毕业离校,踏上新征程的记者团毕业生代表们与学弟学妹一起分享自己的大学青春记忆,讲述曾在记者团学习、工作过的点点滴滴,回首那段斗志昂扬,激情满满的美好时光。

四年韶华易逝,而今温情犹存

“无论将来你们走到哪里,不要忘了记者团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大家庭。”王大力部长在欢送会上深情地说道。是啊,四年来,学长学姐们以梦想的名义在大学生记者团聚首,在宣传部领导的关怀和校报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为学校的宣传报道工作付出了汗水和辛劳。从采访写作、到编辑、排版,再到最后的印刷发行,他们几乎全程参与,不仅得到了能力的提升,还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纯真的友情。他们也早已将大学生记者团看作了温暖的集体和大家庭。也因此,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在他们的神情和言语之间无不透露着慨叹和不舍。

“看着你们现在都这么优秀,我真是发自内心的感动。”牛秋菊老师在欢送会总结时动情地说道。的确,大一初入记者团时,几乎每个人都只是一群胡乱表达、写作毫无章法的懵懂的孩子,经过几年的锻炼和学习,现在的他们已经是个个文采飞扬、工作认真谨慎的优秀青年了。以上一届记者团团长胡艳辉为例,去年新学期伊始,他就在老师的推荐下顺利进入《河南教育》报社工作,而今已经顺利通过了实习期。

记者团是一个学习成长和实现梦想的平台。这里有发现千里马的伯乐,老师观察细致入微,能够及时发现每个人的写作特点和潜能,并根据我们的特点制定不同的培养方案。四年来,许多怀抱写作梦想的同学从这里走进走出,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在锻炼能力收获成长进步的同时,也收获着青春的温暖和感动。

是啊,就像欢送视频里讲的一样,四年时间,不长也不短,他们在这儿笑过,哭过,感动过,忧伤过,疲惫过,收获过,成长过……但,所有的情绪叠加起来,构成的是他们最为难忘的,难舍的,最为珍贵而又不可复制的青春记忆,这份记忆不仅属于学长学姐们,同样也属于我们整个大学生记者团。

记得你的模样,你曾是个少年

“文字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信仰,我喜欢写文章并不断努力着,虽然我文字功底没那么强,但是我愿意下功夫,而记者团正好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因此,我倍加珍惜。”大学四年期间发表53篇文章,共计10万余字的胡艳辉学长在交流分享中说道。我很难想象,四年来,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与信仰不断努力、执着前行的样子,但那大概就是青春的模样吧!他告诉我们,一个人不怕没有水平,怕就的是没有思想,没有前进的动力和坚持的信念,因为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加入大学生记者团,是我大学期间做过最正确的一个选择。”当谈到加入记者团的初衷时,元佳静学姐自豪地说道。因为她在这里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认真与负责,同学朋友们的善良和真诚,在这里经历的点点滴滴都是值得用一辈子去回忆的。

就是这些朴实但饱含情意的话语,让我们再次热血沸腾,因为在这样的表述里我们分明听到了那种少年时代的真诚和向往。我想,三年前的他们也应该是我们这般,对记者团充满了热爱和执着。而今,他们收获满满即将远行,但少年的热望依旧滚烫。

微笑着说再见,勇敢走向明天

四年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过往的点滴浓稠的好似化不开,但纵使有再多的不舍,学长学姐们还是要微笑着向曾经的老师、朋友、同学道别,因为有一个新的充满挑战的世界在等着他们。当谈到当下的就业形势时,王大力部长希望同学们能把在记者团学到的技能、养成的良好精神风尚带到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去,真正把学到的知识、培养的能力融入社会实践。同时,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坚定信念,戒骄戒躁,耐住性子静下心来客观理性地评价自己,把格局打开,目光放长远,趁着年轻,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相信在时间的检验下,大家一定能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牛秋菊老师也对曾在记者团工作过的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希望在记者团的点点滴滴都能成为他们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和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记者团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努力追逐梦想,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并祝愿他们未来能够一帆风顺,梦想成真。

相信这四年,教会他们成长足够,教会他们面对足够,教会他们责任、担当和使命也已经足够。未来的的路途很长,也一定充满了泥泞、坎坷甚至还有沟壑和深渊,但相信他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无畏的勇气、不灭的火一样的激情以及对于生活和生命的热忱,定然能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全新的天和地。

虽然学长学姐们走了,但我们还在,记者团也一直都在,我们将如同他们那样继续为记者团贡献力量,努力学习和成长。

(作者:王帅民 宋伟 编辑:赵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