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之家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大学生记者团举行2016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00:00 编辑: 点击量:

530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2016届毕业生欢送会在王城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力、校报编辑部主任牛秋菊出席欢送会,十余名2016届大学生记者团毕业生代表以及大一、大二、大三记者团成员参加此次欢送会。欢送会由记者团团长王帅民主持。

宣传部部长王大力深情寄语大学生记者团2016届毕业生,对大学生记者团为学校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为党委宣传部和校报所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学生记者团是一个温暖的家,大家在这里共同学习,一起成长,也收获了友谊和满满的青春记忆,希望毕业生们永远记得这里,也欢迎他们随时回来。同时,大学生记者团也是一个学习技能,提升自我的平台,经过四年的锤炼,相信同学们也都学到了很多。希望同学们能把在记者团学到的技能、养成的良好精神风尚带到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去,真正把学到的知识、培养的能力融入社会实践。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巨大的就业压力,王部长勉励毕业生们要坚定信念,戒骄戒躁,耐住性子静下心来客观理性地评价自己,打开格局,目光放长远,趁着年轻,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相信在时间的检验下,大家一定能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大家一起观看了为2016届大学生记者团毕业生们制作的纪录片,一同回忆了他们参加团训、采访、写稿、编辑校报,为学校宣传报道工作挥洒青春和激情的点点滴滴。毕业生们或低头沉思,或颔首微笑,感动之余留给他们的还有感激和不舍。

胡艳辉、张伊昌、孙琳等十余名大学生记者团毕业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在记者团学习、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宣传部和记者团老师、同学们的不舍。在他们看来,加入大学生记者团源于一种对文字的信仰,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和坚持,在记者团学到了很多也收获到了很多。大学生记者团是一个平台,也是一种机遇,站在记者团这个平台上,见证并参与学校发展的同时,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写作能力,掌握了一定了的新闻采写、报纸编辑的知识,也认识和结交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真诚的友谊。此外,他们还根据自身实际感受,对大学生记者团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勇敢追逐青春梦想的建议。

报编辑部主任牛秋菊老师对本次欢送会作了总结。她对曾在记者团工作过的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希望在记者团的点点滴滴都能成为他们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和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记者团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努力追逐梦想,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祝愿他们未来能够一帆风顺,梦想成真。

欢送会在祝福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全体师生一起拍照留念,将美好的大学青春记忆定格在这一刻。

( 作者:王帅民 柳勇 编辑:赵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