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我校举办校领导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19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我校分别在三个校区举办校领导午餐会


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丁梧秀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校领导向同学们赠送书籍并在扉页写下寄语


校领导与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3月21日、22日,我校分别在三个校区举办校领导午餐会,学校领导卢志文、丁梧秀、刘楠、王新武参加活动,活动主题是“倾听心声·博采众长·筑梦启航”。校领导与来自12个二级学院的30余名同学们围桌而坐,畅所欲言,其乐融融。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午餐会期间,同学们结合在学校成长的所感所悟,对学校多年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并围绕个人成长、升学就业、创新创业、科研活动、校园生活、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当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学校各项工作建言献策。校领导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对同学们积极、深入的思考给予肯定,感谢大家以主人翁精神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勉励同学们要热爱所学专业,对学习充满热情,对生活充满激情,并结合自身专业和成长经历,与同学们聊家常、话成长、谋未来,点燃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动力和信心。

卢志文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神圣使命。学校将紧扣学生的发展需求,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上推动解决问题,统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并提出常态化收集学生意见,积极解决学生诉求,拿出直面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时间节点,将保障学生权益纳入机构优化调整、办事流程再造、规章制度修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等各项工作中,完善学生权益保障体制机制。

丁梧秀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心系学生、服务学生,切实解决学生关心关注、急难愁盼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学术检索、坚持学术阅读,把海量的学术论文融入自身形成体系,并把自己的研究重点与学校特色紧密结合,这样才能在学术道路上更有新思想、新创意。她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潜心向学、笃行求知、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切和温暖,也感受到了学校迫切想要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想法。午餐会结束后,校领导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籍,并在扉页写下寄语,希望同学们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图:仲昭麟 李成 刘鹏飞 邢晓雨 石伊蕊)


(一审:杜怡梅  二审:仲昭麟  三审: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