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9:32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热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卢志文: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3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的骄人成绩,展望2024年工作,李强提出的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是科教兴国战略的进一步落实,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高等教育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我们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4年,也是洛阳理工学院申硕工作、审核评估的决战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对标国家发展战略、省委“十大战略”,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解放思想,同心同德,走好学校团结奋进的爬坡路;要坚持以新质生产力作指引,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走好学校创新发展道路;要坚持改革激发活力,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治理体系等综合改革,走好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良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

作为一名离退休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情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上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丰富老年文化生活,让老同志共享发展成果,使他们获得组织归属感、社会价值感和生活幸福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慧泉: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掀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新热潮。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目标,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以工程训练平台建设为支撑,着力打造高水平工程实践团队,不断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工程训练中心持续发展力和竞争力。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杜怡梅:聆听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去年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有今年谋划的新目标、新举措。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两会精神落实到青年团员教育之中,“实”字扑面,“干”字当头。努力把思路变出路、把愿望变实景,实干笃行,向新而生,奏响实干担当强音!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相智:国务院总理李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其中还提到“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这对学校汇聚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今年是我校申硕工作、审核评估的决战之年,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丽:2024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教育领域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和人格塑造,为他们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的教育服务,助力学生多元化成长,不仅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更要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和坚强后盾,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外语+”人才而不懈努力,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管理科科长李成: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及时把从两会精神中汲取的养分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务实肯干,聚焦申硕攻坚,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培:2024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中央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 紧紧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突破瓶颈制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提高个人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科教兴国战略”之于全党的战略性地位,深刻认识高等教育之于党和国家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要做好“理论战士”的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用智慧、爱心、汗水不断践行教育家精神,自觉将大家的精神转化为小我的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云:三月的阳光温暖如初,每年的两会如约而至。这场春天的盛会是我们掌握国家最新政策的“大课堂”。近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一系列重要活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事关关键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作为一名形势与政策专职教师,更应当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深刻领悟两会释放的新政策新精神,在第一时间将两会的内容和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员星:每年的两会都是大家学习关注的焦点,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应当始终牢记“致知、致善、致能、致新”的校训,守正创新,身正进取,平和淡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引导青年学生,在怀抱梦想的同时要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争做表率,让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曹帅涛:筑梦现代化,扬帆新征程,全国两会开幕会在京胜利召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万分珍惜我国教育事业欣欣向荣的历史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加强自身本领修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努力培育更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高雨珊: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会议盛况,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传递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做事原则。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必将践行两会精神,不断自我提升,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到学生群体,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的宣传员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严实的工作作风引领青年学生奋勇前进,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辅导员任宣睿: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就。新的一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关心爱护学生,关注学生所思所想,回应学生关切,做有温暖的思政人,引领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


会计学院辅导员李秋实: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每一位中国人同心同德,把自身融入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立德树人有机统一起来。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朱斌:阳春三月,2024年两会胜利召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本次两会的召开注定意义非凡。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学生工作,切实做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出力作能及的贡献,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辅导员张智辉:相约春天里,奋进新征程!全国两会在京隆重召开,两会以民主凝聚共识,以共识引领实干,展现了中国式民主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优势和魅力。两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了新机遇新成绩、赢得了战略主动,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将洛理工学子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3级学生胡选毅: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新时代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不仅是对国家政治生活的一次深入了解,更是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一次深刻觉醒。

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过程中,我深切领悟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的深远意义。这不仅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方向,更是我们青年一代应当秉持的价值观。在校园生活中,我将这些理念融入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之中,努力追求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力求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佳成绩。

展望未来,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洛理工学子必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3级学生叶露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百姓所期盼的、关注的就是民生工作的方向。“依法治国”“就业”“乡村振兴”“医疗”“教育强国”等两会热词的出现,映照了老百姓对民生的期盼,更是与当代青年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立足长远,把握时机。以拼搏实干,绘千秋之梦。争做有为青年,不断接受来自时代的挑战,挖掘自身潜力。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跟随时代脚步,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21级学生刘翠:收看2024年全国两会,我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在科技、经济、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巨大变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发展目标和举措,让我看到了国家未来的美好蓝图。两会是一次重要的盛会,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掌握专业技能,勇于担当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计学院21级学生张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精神有着深刻的感受和理解。这次大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也是我们青年学生了解国家发展方向、参与社会事务的重要途径。

大会强调了创新和科技的重要性,激励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和技术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学习,提高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22级学生姚荣蔷: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推进者。全国两会踏着春天的节拍再次开启,注定将为新征程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积极关注两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意识,争做有为青年,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实践中,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