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校工会开展“春联送祝福 五岳谱新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2:28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校工会开展“春联送祝福 五岳谱新篇”志愿服务活动


为喜迎甲辰-龙年到来,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高校的社会责任和担当,1月29日,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的带领下,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组织10余位书法家赴定点帮扶村宜阳县五岳沟村开展“春联送祝福 五岳谱新篇”志愿服务活动。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铺纸、蘸墨、起笔……曾涛和书法家们一起挥毫泼墨,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创作出一幅幅遒劲有力清爽洒脱的新春祝福。“金龙献瑞昇平岁 玉燕衔春锦绣年”“龙腾盛世展宏图 春满乾坤福满门”“积善人家增福寿 敦仁子孙必绵长”“年年福禄随春到 日日财源顺意来”“五谷丰登生活好 岁月更新福临门”,一幅幅对仗工稳、寓意吉祥的春联和一幅幅力透纸背的“福”字铺满了整个门厅,散发着淡淡的墨香,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寄托着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活动结束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张正川和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波陪同下,曾涛察看了“99公益捐”路灯改造项目,看望了八十岁以上老人和五保户,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