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青年快讯 >> 正文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了使2017级同学们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12月6日下午3点,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办“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2017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邀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汪晓花老师担任主讲,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中,汪晓花老师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及意义,分别是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自我探索、职业世界探索、行动计划、反馈与修正。首先,汪老师通过引用名人实例向同学们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随后,她通过介绍大学生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兴趣与职业生涯发展的关系、价值观对职业生涯的影响等方面的内容使同学们明白:职业生涯规划,应从现在开始做起。最后,汪晓花老师就如何撰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这一问题给出详细的说明。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能够使同学们提前思考自己未来的道路,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切实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进一步完善自己。

           

       责任编辑:何佳慧                                                                                    来源: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