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青年快讯 >> 正文

我与中原共出彩,社会实践进行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校开展主题为“青春筑梦新时代·我与中原共出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前期立项答辩评审,组建并资助近80支重点实践团队,覆盖全校14个教学单位,发放《暑期社会实践登记表》近万份。7月6日召开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葛玻为各重点团队代表授旗,标志着洛阳理工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出征仪式后,各实践团队根据活动计划,奔赴实践地点,有条不紊地展开活动。活动始终围绕“青春筑梦新时代·我与中原共出彩”这一主题,覆盖上海、郑州、南阳、安阳、信阳、周口、登封、孟津、宜阳、伊川、新安、嵩县、洛宁等十余个市县地区。截至目前,先后共有24支团队初步完成了实践活动,其中校级专项团队2支;校级重点团队9支;院级重点团队7支;自组团队6支。实践类型包括科技支农帮扶、关爱弱势群体、乡村支教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社会实践调研、创新创业实践、理论普及宣讲等。

“三下乡”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接下来预计还将有50余支实践团队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各实践团队会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结合自身特色,扎实完成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让中原更出彩。



                                                                         文:袁博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