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

来源: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8-14 10:26:17

组发〔2017〕21 号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豫组通〔2017〕26号)要求,现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近期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合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狠抓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要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各类培训班次教学课程。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把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并深入开展讨论。要通过深入学习,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二、持续深入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观看事迹报告会、征文、演讲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把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学习身边典型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体任务结合起来,与“示范校”建设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对标践行,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党委组织部将采取召开座谈会、征集心得体会等方式,适时组织研讨交流,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三、广泛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示范校”建设目标,立足学校“一二三四五”总体布局,结合学校“五项改革”,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根据党员群体的不同特点,注重实效: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努力做好“四个表率”,即政治坚定、把握方向的表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表率,清正廉洁、廉政为民的表率,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表率;要引导党员教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问、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引导党员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

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立足学校“三纵五横”党建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五大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实基础工作,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学校将在总结去年落实基层党建7项目重点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建立防止党员失联长效机制、基层党组织换届提醒督促机制、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及时通报和处理机制等,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五、进一步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

各级党组织要统筹谋划好“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注重运用学校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及其他舆论宣传途径,大力宣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践经验和进展成效,特别是深入挖掘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洛阳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