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相关工作(二)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14 22:16:22



为进一步落实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提升馆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确保在馆读者、工作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614日上午,图书馆联合校保卫处组织馆员及保安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模拟图书馆三楼A区中部方位突发火情为背景,随着一阵紧急的警示广播声响起,图书馆和保卫处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在应急疏散小组及保卫人员的指挥下,工作人员遵照火场逃生技巧引导读者们安全、快速、有序的转移出图书馆。与此同时,灭火组在保卫处消防人员的指导和配合下,利用现场消防器材处置火情。数分钟后馆内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到一楼广场集合,完成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图书馆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图书馆的安全保障打下了扎实基础。图书馆多年来定期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始终注重强化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保持安全维稳高压态势,确保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响应及人员等处于正常运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