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相关工作(一)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14 22:10:21





为提高全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图书馆于614日上午,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大楼501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保卫处张书乐副处长一行主讲,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

这次培训由保卫处消防科李晓杰科长主讲,首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然后,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最后,张书乐副处长对此次培训总结,他指出我们当前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不容有丝毫麻痹大意,特别强调了图书馆作为全校消防重点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增强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图书馆的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